亦卿笙

不定时更文,拒美瓷,英美,谢谢!

[粤桂]桂棉总擦肩

*粤桂

*刀子避雷

  *ooc

*幼儿园文笔

 -一一一一一一一一分割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  阳光落于棉絮的一丝线上,粤坐在石椅上望着周围安静地不像话

  “他多久没回来了?”

  粤苦想着,桂已经很久没回家,不免担忧,一朵棉絮在眼前飘过,思念终不能诉说可能他们作为双子却不能相见,一次次擦肩而过,他又在想什么?想……可能桂不知道粤心思,粤看着太阳仅剩那残晖犹如生命一般仅剩一些事物在身旁,

  一阵铃声响起,打破粤的思考,

  “喂?是粤当家吗”邕的语音急促,使粤慌乱

  〝是我怎么了?”

  “哥……他……死……死……了〞

  粤听后手机不知何时被松开,“哐当”一声掉在桂花树旁,他没想到,从来没想到,桂会离开他,

  粤眼前朦胧桂……站在前,粤㚏向桂,却恨恨地趴在地上,他试图向桂说自己想桂说自己一直埋藏在心里的那三个字

  “中意你”

  可是说不出话来,他无能为力地站在桂的对面,桂对粤说一句

  我的好弟弟,若有来生在相见,你不要爱我,你不配我爱,你只是我弟弟

  粤迷茫地听见……桂那一句话

  “不配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几个月后……

 庭院里的桂花早已落完,木棉早已成绿叶,粤从此一直把自己关在一个小木屋里,对外界不听不问,好像……桂来过又好像没来过,穗回忆道

  好像桂哥离开后,他就这样子了,有些时候……他还会自残

  粤痴念地看着相册,手抚摸过桂往情又勾起一层层回忆

  忆昔……中秋节,那年的月亮又大又圆,大的中华上下,圆的是瓷家人,粤无数次抬头看桂,桂认为粤想吃那块月饼问:“怎么了?你想吃吗?”粤摇头:“阿哥,不是”桂半信半疑的吃着月饼

  二十大……

  “好的,新的政策就这样吧,散会”京的结束语落下,粤见桂便走上去说:“阿哥你好厉害呀!”“嗯”“哥,我们待会去吃饭吧〞“阿粤,别缠着我了,我要回家了,别挡着我”“哦〞

  粤失落的上穗车走了

  思绪一点点被抽回,粤的眼光从相册转移,看着落在地下的本子,提笔一笔一划地写着:

  天下大势,分久必合,合久必分,无论是人之常情,还是人之道理,皆己定局,不知华南双子,是不是双人互相暗恋,还是一厢情愿,还是……唤回不了的感情,是谁负谁的情,世人皆不知晓,可能他们是一段岭南佳话,也可能是中国历史上,华南地区的一道伤疤,事情定输赢,谁是指棋手,谁又是那个棋子,我喜欢你,好像几千年前我就说过,但你不喜欢我,华南……

  粤写完文后,长舒一口气,苦闷的想

  如果……你还在的话,我们,会不会永远在一起了?

  

  可惜终究,故人还未归,桂花的花期短,香味持久,可是木棉花,花季也不算长也不算短,但是,并没有香,最后快成一朵朵棉絮,飞之而去,中国34个省,他们的故事一段段神话,那段神话描绘出了历史的长河,描绘出了他们之间的不甘,可惜粤和桂,一个开在春天,一个开在秋天,终究不能相遇

  



评论(14)

热度(232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